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淄博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气象慧眼守护麦田绿意:淄川区气象局开展冬小麦拔节期气象服务

作者:李红梅 来源:淄川区气象局 时间:2024-04-08

4月7日,淄川区气象局积极组织农业气象服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拔节期苗情、墒情调查,了解当前农业生产需要。

技术人员对不同地段的小麦进行实地调查和采样,对麦苗叶片数、株高、分蘖数、长势以及不同深度的土壤墒情进行测定,全面掌握冬小麦生长状况。结合当前气象条件和春小麦长势,对麦田管理提供合理化建议,建议农户要针对苗情状况,做好水肥管理,适时浇水,及时追施拔节肥,防治虫害。

下一步,淄川区气象局将继续深化与农业部门及农民群体的合作,进一步普及和推广精准气象服务的应用。同时,也会尝试将气象服务与农业保险、农产品市场等更广泛领域相衔接,构建完善的冬小麦生产服务体系,持续守护这一片代表着希望与生机的麦田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