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滕州: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三夏”生产

作者:李云 来源:滕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3-06-07

眼下,滕州市76万亩小麦全面进入收获高峰期,滕州大地一派丰收景象。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夏收夏种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三夏”生产。
    为保障夏粮颗粒归仓,滕州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开展精细化递进式气象服务。一是突出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制作《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3期,使广大农民提前了解麦收期间天气情况,抢抓农时开展小麦收割、晾晒、抢墒夏种。二是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的联合会商,及时研判气象灾害影响,科学调配作业农机,保障机收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全力扩大气象服务信息覆盖面。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政府官网、微信工作群以及融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扩大气象服务的覆盖面。

据统计,截至6月6日,滕州小麦已收获2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39%,预计6月12日全部收获完毕;夏播工作进展顺利,播种玉米3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