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枣庄:市局第一党支部获评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

作者:张华庆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5-26

5月23日,枣庄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专班下发《关于表扬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模范党支部的通报》,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荣获第二批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在市局党组和市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形式,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一是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加强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三个表率”。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细化每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党课4次、专题讲座3次、观摩学习2次。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发挥党建工作“凝聚力”。第一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基本制度,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6次、组织生活会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8次,不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与滕州市气象局党支部、台儿庄区气象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通过理论联学、工作联动、活动联办、服务联建、作风联督、文化联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力”。第一党支部探索运用“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汛期气象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工作中,党支部统筹协调强力推动,党员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荣誉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下一步,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持续加压奋进、加力提效,积极拓宽党建工作新路径,探索打造“一党支部一特色”党建文化,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机制,引导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枣庄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