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枣庄:国省市县四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枣庄举行

作者:黄燕玲、张华庆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5-29

5月26日,为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思路、新方法,落实“三联”促“三动”机制,枣庄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与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山东省气象台、济南市气象台、商河县气象局等四级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固初心,互动互补强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省局副总工程师代刊主持开展讨论交流,枣庄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倩重点介绍了全市气象部门机关党建与党建文化、业务“三联”促“三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枣庄基层气象预报业务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四级党支部围绕党建质效提升、预报业务创新、精细化预报技术应用、应急叫应机制建立等展开深度交流研讨,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副主任谌芸就新技术方法和产品的业务化、加强技术合作和团队建设、天气会商机制等热点问题予以全面解答,其他党员纷纷结合主题进行了系统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通过研讨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共识。随后四级党支部联合到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温了铁道游击队从创立初期到抗日战争胜利的辉煌革命历史,体悟党史真理力量和智慧,不断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四级党支部党员在纪念园开展读书会活动,结合参观情况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四级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省、市、县四级预报员的上下业务联动,不断拓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渠道,着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和服务精细度,共同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