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峄城: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进农村、入果园

作者:曲易帆 来源:峄城区气象局 时间:2023-03-21



3月21日下午,枣庄市峄城区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人员到峄城区榴园镇贾泉村开展“气象知识进农村、入果园”活动。

活动中,气象科普人员向村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宣传手册》等气象科普资料,运用气象科普展板,向村民讲解了暴雨、雷电、高温、干旱、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原因以及对农作物的影响、气象灾害避险措施、各类灾害预警信号含义等气象知识,并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加入直通式气象服务微信群,提醒他们及时关注天气情况,让他们能更好利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进行农业生产工作。同时,与村民交谈,了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需求,倾听农户的服务改进建议。

随后气象科普团队深入峄城区秋艳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把气象科普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和果农手中。农气服务人员实地调研果树生长情况,向种植户了解近期天气对果树生长影响及气象服务需求,并发放了气象防御指南相关资料,为果园生产和技术方面提出防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