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薛城:好奇萌娃探气象 科普代代向未来

作者:张倩 来源:薛城区气象局 时间:2023-03-22

3月22日上午,薛城区蓝鸽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来到薛城区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气象工作人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带领他们参观薛城国家基本气象站,详细讲解了降水现象仪、风向风速计、称重式降水传感器等地面气象设备观测、记录、采集、处理数据的全过程,并现场展示了雨量传感器等部分气象观测设备内部构造,鼓励动手操作,进一步加深对气象数据采集过程的了解。随后通过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人工增雨纪实片及互动提问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人工增雨、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及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传播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每一名来参观的小朋友送上《奇妙的自然现象天气》绘本,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探索气象奥秘,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生动有趣,学到了许多平常不太了解的气象知识,收获满满,也在孩子们的心中从此种下了一颗热爱气象、探索气象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