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举办2023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班

作者:李京 孔文秀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4-27


为提高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水平,4月24日,枣庄市气象局举办2023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班,全市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指挥和作业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山东省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卢培玉和陕西省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栋两位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培训包括安全管理基础知识、人影安全管理四大抓手、人影作业安全重点环节、火箭架安全操作及规范注意事项等方面,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还开展了人影作业现场操作教学,对人影作业安全重点环节、注意事项、应急处置、安全规范操作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和演练。

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全市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指挥和作业人员对安全规范认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业务素质与岗位技能,为规范、安全、高效地做好2023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提供了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