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市区两级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

作者:慈航、朱宗峰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5-12

5月12日,枣庄市气象局和山亭区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在山亭文化休闲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到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高温、大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知识手册1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