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7-29

7月28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省防指常务副指挥、副省长周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健,省防指常务副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江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第5号台风“杜苏芮”是今年影响我省的首个台风,要紧盯台风发展趋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打好防台风这场硬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要始终把转移群众、避免人员伤亡作为抢险救灾的重中之重,坚决、迅速、果断转移危险区和隐患点涉及人员,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抓实抓好水上安全防控,切实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和运行管理,持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城乡防汛安全。要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应急准备,落实落细防汛责任,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听取了省防办和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5个防指成员单位的防台风工作汇报,对济宁、泰安、聊城、菏泽等4个市的台风防范准备情况进行调度。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市政府负责同志、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