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常平副局长调研督导X波段雷达建设工作

作者:张华庆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8-10

8月8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平一行调研枣庄X波段雷达建设工作。市局领导班子、X波段雷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倩介绍了X波段雷达项目具体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常平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枣庄X波段雷达建设对于优化全省雷达站网布局和提升全市突发性灾害天气监测预警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自实施以来,枣庄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该项目列入全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首位,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挂牌督战、强化部门联动等有效措施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已完成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可行性批复和路网三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思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形势变化,以项目之进支撑气象高质量发展之稳。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分清轻重缓急,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超常努力,在坚持遵章守规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三是要强化留痕管理。整理保存好项目施工各项档案台账资料,形成完整档案链条,丰富台站建设史料,为以后工程项目开展提供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