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枣庄市气象局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张华庆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8-11


8月9日,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在枣庄市气象局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光,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振海、副组长董庆岳参加会议。

李振海在反馈会上指出枣庄市气象局党组认真落实省局党组、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营造和谐稳定、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推动枣庄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但通过巡察也发现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会上对以上四个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内容和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并结合枣庄市局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反馈会上还通报了对县级领导班子巡察的综合情况,并在会后分别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张志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和本质要求,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持续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氛围。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在当前防汛关键期,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推动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加强气象灾害监测,全面提升管理与服务能力,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董倩代表市气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枣庄气象干部职工将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真改实改、销号管理,切实把责任压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在做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枣庄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气象局计财处副处长魏国盼、省气象局人事处四级调研员任岩,枣庄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各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气象局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