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作者:张华庆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8-14



8月11日,枣庄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滕州市气象局、薛城区气象局、台儿庄区气象局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活动。进一步助力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提高年轻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倩,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维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叶爱华参加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忠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运河支队记忆馆,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鲁南铁道大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截军列、打洋行、扒火车、炸桥梁,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经典传奇。通过一张张战斗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深刻领悟了“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在运河支队记忆馆解说员孙道亭满怀激情的讲解下,细致了解抗日烽火燃鲁南、运河两岸频亮剑、秘密通道连延安、碧血丹心照汗青、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五大主题篇章,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

随后大家来到滕州市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参观了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实地观看了退役兵器装备和航空航天模型,全面追寻国防建设发展的艰辛历程,认真聆听了军史故事介绍,真切感受了祖国国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青年理论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凝聚破浪前行的不竭动力,勇于攻坚克难、提升能力素质,为枣庄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