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张志光一行调研指导基层财务管理工作

作者:张倩、刘腾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3-08-15


8月10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光一行分别来到枣庄市薛城区、台儿庄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财务管理工作。枣庄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倩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张志光一行先后查看了薛城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薛城区气象局业务用房新址和台儿庄区气象局党建阵地,详细听取了基层财务管理、台站搬迁、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细致了解基层财务监管模式、具体业务流程以及事业单位改革对市县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工作的影响等情况。对枣庄市薛城区、台儿庄区气象局财务管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

张志光要求枣庄市薛城区、台儿庄区气象局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同地方政府的沟通与协调,推进基层台站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稳步保障,有效发挥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优势,充分发挥财务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建立科学合理、监管全面的气象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要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效益,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