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枣庄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薛城:“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走进马庄村民大讲堂

作者:张倩 来源:薛城区气象局 时间:2023-08-16


8月16日,枣庄市薛城区气象局气象科普人员来到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马庄村惠民小院,举行“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村民大讲堂活动。

科普人员在惠民小院摆放气象科普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向村民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及气象灾害事故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随后气象科普讲解员通过村民大讲堂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干旱、高温、暴雨、大风等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详细介绍了如何看懂气象预警信号和对应的防范方法,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

今年以来,薛城区气象局将科普工作融入马庄村“诚爱+”乡村治理新模式中,以惠民小院、村民大讲堂为依托,形成“诚爱+气象”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立体化气象科普宣传形式,积极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理念,提升村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