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科技先锋

鹿咏红家庭获最美战“疫”家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30

并肩战“疫”义不容辞

——鹿咏红家庭获最美战“疫”家庭

近日,济南市妇联公布第二批“最美战‘疫’女性”、“最美战‘疫’女性集体”、“最美战‘疫’家庭”和“最美战‘疫’妇联人”名单,济南市气象局鹿咏红家庭获最美战“疫”家庭。

鹿咏红,济南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济南气象学会会员,全面负责全局后勤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任务后,立即组织协调、带领机关服务中心人员立足本职,开展疫情防控。摸底排查人员情况,安排、监督物业做好重点区域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工作。为满足下沉一线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同志自身防护需要,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尽办法采购,把防护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精准发放到位;和食堂管理人员商定每日食谱,改善伙食,加强营养。

刘增波,济南某部医院肾内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医院人员紧缺,毅然投身一线,和病人“密切”接触,为了让血液透析病人不间断治疗,担起值班任务,大内科门诊医生紧缺,又主动顶岗。为病人诊疗期间,他不敢多喝水,怕上厕所耽误时间。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密封的护目镜,汗水湿透的衣服,脸上的镜痕、口罩印……平均每天接诊70多个病人,累的回家都不愿多说一句说话。他说:“不怕被感染那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那是责任。”

懂事的女儿,为了让父母放心,调整作息时间,安排学习、生活,看着视频给父母做出“可口”饭菜,用无声的行动支持父母战“疫”。(毛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