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社会服务

淄博:以社区科普基地为依托,把创新实力转化为科普影响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9

“看到沁园社区被评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文件了,感谢市气象局给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以后社区的气象科普工作就有了更好的平台,谢谢!”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办的王主任对淄博市气象局表达了感谢。

张店区公园街道沁园社区被评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基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这是淄博市第4家被中国气象学会命名的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淄博市气象局和气象学会强科研,重科普,不断挖掘创新性科技成果,融合新技术新理念,持续打造面向社会和公众的气象科普窗口,鼓励原创科普产品创作与推广,形成了以3家全国气象科普示范社区加1所全国气象科普示范校园为中心、不断向周边辐射的气象科普格局。同时组织全市气象科研人员和有新媒体制作特长的学会会员组建科普创作团队,积极创作气象科普作品,推动科技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并向公众推广,不断提高基层气象科普服务水平,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淄博市气象局 宋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