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图片新闻

第四届山东省精细化预报及环境气象预报技术与服务交流会在青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5

  10月29-30日,山东气象学会与山东省气象台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精细化预报及环境气象预报技术与服务交流会”在青州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气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等知名专家前来作专题报告。省局及8个地市的15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并邀请专家分别做了点评,6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全省各市气象台台长、业务和科研骨干近60人参加会议。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全程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史局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然后对天气预报准确率的提高、气象新技术的飞速发展、研究型业务的迫切要求、预报员培训需求谈了几点体会,最后对我省预报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学术交流表达能力、二是加强客观预报方法研究、三是要着重加强对“利奇马”台风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