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图片新闻

同学们的气象科普大餐——山东省气象科普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4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作为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之一,3月22日下午,山东气象学会组织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弘毅小学举办“2021年第8期气象科普报告会”,向学生们普及海洋与气象等科学知识。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张飒高工作了题为《看海阔天空 说气象万千》的气象科普讲座。课堂上,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及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海洋和气候的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灾害及防御等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析有关气象的预报过程,生动地向孩子们阐释应如何精准预报气象的万千变化,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活动期间,学会还向学校赠送了气象科普书籍和挂图,鼓励孩子们坚持气象科普探索。

据统计,今年世界气象日期间,山东气象学会先后主持举办系列气象科普报告会共19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