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图片新闻

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历史使命——第8期泰山气象论坛在济南举办

作者:任年民,李静 来源:山东气象学会 时间:2022-03-07

为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学术成长,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了解海洋气象发展史,3月4日,山东气象学会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举办第8期泰山气象论坛,主题为“推动中国海洋气象学发展的先驱—蒋丙然与其学生王彬华的故事”,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傅刚教授作主旨报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山东气象学会理事长庞鸿魁出席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市气象局共计120多位气象工作者参加会议。

傅刚教授从“事业创立与发展、老师与学生的传承、钻研专业与发展爱好、个人命运与民族前途”四个维度介绍了蒋丙然先生及其学生王彬华先生的成长经历与感人事迹,讲解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赞扬了他们孜孜不倦的科学精神,他们的事迹应跨越时空影响后人。

最后,庞鸿魁局长总结指出,傅教授的报告给我们补了一堂课,前辈的事迹令人感动、深受教育。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要靠我们这一代人,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山东省海洋气象事业的发展,也要靠我们这一代人共同努力,我们气象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要共同努力,不辱使命,为气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任年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