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通知公告

关于第四届山东气候业务论坛征文的通知

作者:学会秘书处 来源: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8-11-07

关于第四届山东气候业务论坛征文的通知

 

各市气象学会,各理事单位:

为贯彻落实《现代天气气候业务发展意见》(20162020年),提高预测准确率,提升极端气候事件监测预测、气候灾害风险评估、气候服务和气候变化应对能力,山东气象学会拟于2019年3月举办第四届山东气候业务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欢迎有关单位及科技人员踊跃投稿,积极参加研讨和学术交流,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1.气候监测、预测与评价研究;

2.气候灾害风险区划与评估技术研究;

3.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气候应用服务;

4.气候变化与应对能力研究;

5.其它相关应用研究。

二、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应是2015年以来完成的研究成果,如已在刊物上公开发表,需在文后加注相关信息(刊物名称、期号等)。

2.应征论文需提交全文(电子版),3000~5000字为宜,格式应符合《征稿简则》(附件)的要求。

3.应征论文通过电子邮箱(Email)投稿,投稿时请附联系电话,邮箱地址:bozhongkai@163.com。

4.征文截止日期:2019年1月31日。

三、奖项设置

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附件:征稿简介

 

 

山东气象学会         

2018年11月7日       


附件

征稿简则

 

  1.来稿要求论点明确,内容充实,数据可靠,文字精练,全文控制在5000字以内。

  2.全文应包括:题目(三号黑体,不超过20个汉字),作者姓名(四号仿宋)、工作单位与邮编(小五宋体),中文摘要(小五宋体、500字),关键词(小五宋体,3~8个),正文(五号宋体),参考文献(六号宋体)。如属基金资助、获奖项目、重大课题或已在正式出版物发表,需在文稿首页脚注(六号字体)标明。

  3.文稿书写要工整,用字规范,标题层次分明。章条序号用1(小四宋体),1.1(五号黑体),1.1.1(五号宋体);……,3,3.1,3.1.1;……表示。

  4.数学公式、物理量的符号和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GB 3100—310293《量和单位》要求:量符号、代表变动性数字的符号以及坐标轴的符号均用斜体表示;矢量、张量用黑斜体表示;量符号的下标,若是变量用斜体表示,其他情况则用正体表示。量符号尽量用一个字母(特殊情况除外)表示,在文稿中首次出现时,必须给出量的名称及单位。

  5.科技术语和名词应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名词。如系作者自译的新名词,在文稿中第一次出现时请给出外文原词。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并以国际符号表示。

  6.附图必须线条光洁、文字清晰,按其在文中出现先后排序。图中若有中国地图,国界必须与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的地图一致,中国全图上切勿漏绘台湾和南海诸岛。插图尺寸不超过210 mm×290 mm幅面。文稿中应留出插图的位置,插图中的文字、图题、图例均用中英对照。标全坐标轴的英文物理量名称(或符号)与单位。

    7.附表请使用三线表,标明表题(小五宋体)和表注(六号宋体),表身(六号宋体),列于正文的适当位置,表的结构要简明。表内各栏目中参量符号之后注明单位(同插图)。

8.参考文献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文献序号以文中出现先后顺序编排。期刊书写格式为:作者(多位作者保留前3位姓名).论文题目.期刊名,年份,卷号(期号):页码;图书书写次序为:作者(多位作者保留前3位姓名).书名. 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全书页码(××pp)。

9、请报送投稿论文时,在邮件标题上注明山东省精细化预报及环境气象技术与服务交流会论文投稿,并选择回执功能,确保论文被成功接收。

 

题目(三号黑体)

作者(四号仿宋)

(工作单位,城市,邮编)(小五宋体)

  摘要(五号黑体)

  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摘要小五宋体500字以内。

  关键词(小五黑体):小五宋体,小五宋体,小五宋体,小五宋体。

  1  小四宋体

  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

  1.1  五号黑体

  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

  1.1.1  五号宋体

  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正文五号宋体。

  ……

  参考文献(五号黑体)

  1  六号宋体六号宋体六号宋体六号宋体六号宋体六号宋体六号宋体。

  ……

注:全文无页码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