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专家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21
  7月31日上午,由山东气象学会、预报处主办,山东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学术报告会在减灾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中国海洋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专家做学术报告。中国海洋大学高山红教授等介绍了不同同化方法和卫星反演资料在黄海海雾数值预报中的对比和应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王永明博士介绍了基于GSI Envar直接同化雷达数据的美国业务化区域强对流天气预报系统改进及NOAA HWT春季试验。精彩的报告让与会者对不同的同化方法和非常规资料的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省局史玉光局长、李刚总工程师及各业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下午,三位专家又莅临科研所,就区域数值预报业务系统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