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学会组织开展《省科协九大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学习活动

作者:学会秘书处 来源: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9-03-01

  2月28日,学会向各理事单位,各市气象学会全文转发《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要求各单位组织全体会员和气象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强省建设。

  倡议书全文如下: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值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启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之际,乘全省两会东风,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2月26日至27日胜利召开。这是全省科协组织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动员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大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发展重任,努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大会特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践行者。

勇立创新潮头,矢志攀登科技高峰。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树立国际视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集基础性科学问题、“卡脖子”科技难题和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拼劲韧劲,加快各领域科学技术革故鼎新,努力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让科技创新力量在齐鲁大地充分涌流,让更多的“山东智造”“山东创造”不断涌现,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为更多领域并跑、领跑作出山东贡献。

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强省建设。投身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实践是科技工作者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奋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实施中贡献创新力量。要活跃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繁荣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服务。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积极参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夯实创新创业根基,为创新驱动发展厚植更广阔、更深厚的文化土壤。

传承科学精神,自觉引领科学风尚。科技工作者既是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更是科学精神的承载者和弘扬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优良传统,让中国科学家精神永续流传,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求真诚信、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坚持立德为先、立学为本、知行合一,严守学术道德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良好学风的维护者、诚实守信的示范者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楫争先,勇作新时代的奋斗者、奔跑者、追梦人,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书写人生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