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现代农业技术对接会在临沂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1-12日,山东气象学会在临沂主持召开现代农业技术对接会,邀请省农学会、省农科院、省果树研究所6位专家来到临沂设施农业气象试验站,点对点、面对面开展科技帮扶,本次会议是山东气象学会扎实推进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工程项目实施的一项重点内容。

  临沂设施农业气象试验站占地面积80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和樱桃、葡萄、草莓、哈密瓜等水果,建站多年来,在农业气象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因为种植和管理方式落后,始终难以取得理想的经济效益,吕学梅站长为此多次向山东气象学会请求技术支持。

  山东气象学会积极发挥现代高效农业集群优势,在省农学会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张希军、齐军山、曹齐卫、孙玉刚等研究员和朱自果、武冲等副研究员来到临沂设施农业气象试验站,走进大棚实地考察,分别对各种作物种植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对点指导,并联系实际为试验站科研人员和工人做了6场现代农业技术报告,对育苗、疏果、剪枝、病虫害防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吕站长激动地说:“很多理念我们都是第一次听说,感谢各位专家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啊!真是太感谢了!”

  与会专家与试验站互相留存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在科研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