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山东气象学会多项作品获中国气象学会奖励

作者:学会秘书处 来源:山东气象学会 时间:2022-12-30

日前,中国气象学会公布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山东气象学会成绩优异,报送的10项作品有4项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作品如下:

  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单位

 奖项

  图文类

暴雨是一个“累积值”,不一定是“暴脾气”

  宋中玲

  葛瑞婷

 淄博市气象局

 二等奖

  音视频类

蹲守出来的姜王

  顾谦

 气象服务中心

 二等奖

蜂农老邱的烦恼

  顾谦

 气象服务中心

 三等奖

北纬36度——望气观云 佑茗飘香

  顾谦

 气象服务中心

 三等奖

近年来,山东气象学会不断加强科普专家团队建设,推出了不少优秀气象科普作品。希望我省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气象科普专家库成员,以获奖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参与气象科普工作,推动与繁荣气象科普创作,创作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气象科普作品,为繁荣科普文化,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