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山东气象学会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开放参观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3月19日,山东气象学会联合济南气象学会、济南市气象局等单位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开放参观活动,纪念第63个世界气象日。

本次活动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结合气象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重点内容,开放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设置室外展区,发放宣传材料,邀请气象专家现场解答市民咨询。

在活动现场,市民可以在科普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济南市气象科普馆,从气象探测、气象信息网络、人工影响天气、气候变化等方面,深入了解气象发展史,探索气象科学的奥秘;还可以到24节气休闲广场参观自动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炮、移动观测设备等气象装备,更深入了解气象探测、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原理和流程;还可以向山东省气象台、山东省气候中心、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济南市气象局等单位的专家咨询气象预警信号、灾害防御、气象信息传播、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的问题,更好应用气象信息,提升灾害防御、避险自救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接待参观市民约900人次,发放气象科普及法治宣传材料、调查问卷30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让市民了解气象、走近气象、学习气象,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增强公众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