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山东气象学会全国科普日活动获优秀活动表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09

日前,山东省科协发布《关于表扬山东省 2023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的通知》(鲁科协发[2024]1号),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全省科协系统联合相关单位,广泛开展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经省科协综合评估、公示,对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工作表扬,山东气象学会主办的“‘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获得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山东气象学会积极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一是深入济宁市梁山县雷黄村和新合村开展气象科技服务站共建活动,建设气象科普专栏,巩固气象科普宣传阵地,深度宣传气候变化与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二是到德州市宁津县前杨新村和灰街村开展送气象科技下乡活动。三是组织专家到济宁市梁山县举办农业气象科普大讲堂,把“锄禾问天”气象服务APP送到农民手中,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