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山东气象学会在山东省第六届科普创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学会秘书处 来源:山东气象学会 时间:2024-01-12

日前,山东省科协印发《关于公布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鲁科协发[2024]2号),我会会员多项作品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创历史新高。山东气象学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一、科普音视频类一等奖3项

1.《电视天气预报节目里的卫星云图是怎么来的?》,作者:刘颜、李峰、任年民(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

2.《暴雨倾泻》,作者:陆英英、顾谦、李振顺(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

3.《下击暴流》,作者:贾斌、王泽源、任年民等(山东省聊城市气象局)

二、其他科普作品类一等奖1项

《气象科普小课堂——可爱又可怕的风》,作者:杨蕾、王慧娟(青岛市气象服务中心)

三、科普音视频类二等奖3项

1.《探秘冷流降雪——来自雪窝子的自白》,作者:张灿、鞠晓刚、焦全天(威海市气象局)

2.《防灾减灾日系列短视频》,作者:张霞、张洪波、王阳(青岛市气象服务中心)

3.《天气在线小剧场》,作者:辛世立、范鑫、张霞(青岛市气象服务中心)

四、科普音视频类三等奖2项

1.《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短视频》,作者:张霞、张洪波、王阳(青岛市气象服务中心)

2.《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者:郭晓娜、范侃(滨州市气象局)

五、科普设计类三等奖2项

1.《山村雷电探索记》,作者:李密、刘姝妍、巫小凤(淄博市博山区气象局)

2.《雷电主题扇面》,作者:毛晓平、曹玉伟(济南市气象局)

六、科普文学类三等奖2项

1.《降雨与唐诗宋词》,作者:毛晓平、徐梅(济南市气象局)

2.《气象日说气候》,作者:任年民、李静(山东气象学会)

希望我省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气象科普专家库成员,以获奖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于气象科普创作中,创作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气象科普作品,为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