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会动态

迎接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技进农村

作者:刘向科 来源:山东气象学会 时间:2024-03-08

3月6日,山东气象学会在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举办气象科普报告会,以“发挥第一书记科技优势 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为主题,邀请省气象局派驻第一书记、山东省科普专家刘向科作科普报告,他从莒南县气象气候特征、农业气象灾害特点、气象灾害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以及防范措施进行讲解,帮助农民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提升科学素质。

十字路街道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科普报告会并作讲座,分别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围绕驻村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将科普融入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村民科学素质提升的深度融合。

现场有60余位村民参加活动,线上500余人聆听了讲座,有效激发了农民参与科普知识学习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撑,受到辖区干部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