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术交流

与省台、青岛局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21
  10月26-27日,由山东气象学会、山东省气象台、青岛市气象局、青岛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山东省精细化预报及环境气象预报技术与服务交流会暨“山东半岛气象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会议由青岛市气象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刘学忠致开幕词,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刚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山东气象学会秘书长薛德强到会并宣读了山东省气象局局长史玉光发来的贺信。全省各地市气象部门以及海军北海舰队海洋水文气象中心等80余名气象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邀请了国家气象中心赵声蓉、张小玲、谌芸、张碧辉等4名专家分别就国家气象中心精细化预报、强对流短时预报实验、国家级定量降水、国家环境气象业务技术进展等方面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在精细化数值天气预报、环境气象预报技术与服务及海洋气象服务等方面共收到了投稿文章76篇,经有关专家初评选出了29篇文章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结束后共选出18篇优秀论文,并在现场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