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山东气象学会 > 学术交流

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网格数据分析技术提供科技支撑 ——第9期泰山气象论坛备受关注

作者:学会秘书处 来源:山东气象学会 时间:2022-07-01

615日,山东气象学会联合山东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山东省气象局“精准预报技术创新团队”在济南举办第9期(2022年第3期)泰山气象论坛,论坛主题为“全球-区域-局地一体化多源融合网格实况产品研制进展与业务应用”,邀请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二级研究员/博导师春香作主旨报告。

师春香研究员是中国气象局气象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级首席科学家,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她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全球-区域-局地一体化多源融合网格实况产品”的研制背景、各级产品情况与业务应用,对各级产品的数据源、数据处理融合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网格实况产品评估与真实性检验成果,并对局地百米网格产品在全运会和冬奥会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本次论坛受到全国众多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在济南和西安设会场同步收听,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师春香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山东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山东省气象信息中心、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西安市气象局等多位同志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受益匪浅。

                                                                              (任年民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