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聊城:加快推进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项目建设

作者:俞豁然 李阁 来源:聊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2-01-19

近期,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电厂水库南的聊城市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聊城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内容包括雷达塔楼及配套设施工程,占地6.41亩,雷达塔楼高80米,总建筑面积3100余平方米。新一代天气雷达是目前国内先进的S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它能够实现对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的全天候立体观测聊城新一代天气雷达是全国天气雷达监测网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将弥补聊城及周边地区雷达探测盲区,同时提升鲁西地区及全国新一代天气雷达探测覆盖率,促进并带动气象探测、预报、通信以及气象服务产品加工分发等系统的进步,以现代化天气预报、气象服务为中心,大大增强聊城市气象监测预警服务能力,特别是对暴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为聊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气象服务保障。

为了按时完成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任务,聊城市气象局始终将其作为全局重要任务来全力推进。面对电磁环境、进场道路、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不利影响,聊城市气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攻坚克难,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千方百计协调有关部门推进相关手续办理,不断加强调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雷达塔楼一层主体施工完成,有望在今年6月份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