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日照: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作者:吴立滨/文 崔广暑/图 来源:日照市气象局 时间:2022-01-19

1月19日,日照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全气象工作会议和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气象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传达了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传达了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全气象部门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

会上,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美琴作了题为《起航日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为新时代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日照市推动精彩“蝶变”的攻坚之年、“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开局之年。面对极端天气频发多发的复杂形势,全市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谋全局、抓重点、强督查、促落实,统筹推进日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气象部门坚定政治方向,引领日照气象工作迈出新步伐。树牢为民初心,展现气象服务人民新作为。持续强基固本,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聚力创新驱动,实现人才队伍新突破。落实主体责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就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动日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目标和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把行动落实到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机遇挑战。三是把责任压实到推进日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大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聚焦人民生命安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聚焦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重大战略气象保障能力;聚焦日照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优化气象服务供给;聚焦“绘就绿水青山画卷”,强化生态文明气象支撑。三是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协同推进现代化发展,推进精密气象监测,推进精准气象预报,推进精细气象服务,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四是着力增强气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切实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气象法治建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六是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干部培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