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青岛: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作者:林泽磊 陆雪 来源:青岛市气象局 时间:2022-01-19

1月19日下午,青岛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2021年气象工作,明确未来目标要求,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上,青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润源作了题为《开启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途 为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气象力量》工作报告。顾润源局长指出,2021年在中国气象局、山东省气象局和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东、青岛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家战略和民生福祉,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全市气象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迈出青岛气象发展新步伐;二是践行职责使命,取得服务青岛发展新成效;三是聚焦核心能力,推动气象现代化新发展;四是强化科学治理,激发气象事业发展新动能;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顾润源局长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扎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持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青岛重要指示要求;三是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顾润源局长要求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水平,提高海洋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城市气象服务水平,优化乡村振兴气象服务,提升生态气象服务成效;三是稳扎稳打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不断推进气象监测精密,持续推进气象预报精准,坚持推进气象服务精细,持续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四是开拓进取增强气象创新活力。多措并举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多管齐下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凝心聚力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加强气象法治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六是坚定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干部培养,持续加强正风肃纪。

会议由丁锋副局长主持。薛晓宾副局长传达了2022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周雪松副局长宣读了2021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表彰通报。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防疫措施。

青岛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各区、市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