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青州:参加全市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作者:张晓轩 来源:青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5-27

为全面提升防汛防台风快速反应水平,检验应急救援力量处置突发险情的能力,5月26日上午,青州市气象局参加2022年青州市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从实战情景出发,主要包括气象预报预警、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水文信息测报、群众紧急疏散转移、医疗救助、消防救援力量应急处置措施等11个科目。在演练中,青州市气象局现场架设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开展防汛抢险救援现场天气监测,与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会商,实时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雨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对汛期灾害性天气的应急意识和实战能力,强化了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防联动机制,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及各种突发状况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