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烟台: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暨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常静 谢彤 来源:烟台市气象局 时间:2022-05-27

5月27日,烟台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暨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今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烟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芬作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讲话,一是要深刻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极、全面、认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认真分析今年汛前准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整改,不断提升汛期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三是要准确把握汛期气象服务规律和特点,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天气气候监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气象保障、防汛抗旱气象服务、综合观测与信息网络、防雷安全监管、新闻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局分管领导就大气本底站选址、疫情防控、预算执行、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基层党建、业务科研、学习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各县市区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