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寒亭:未雨绸缪 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

作者:肖学慧 朱翠红 来源:寒亭气象局 时间:2022-08-10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8月8日,潍坊市寒亭气象局联合万春园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互动专区、发放科普材料、现场答疑讲解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社区气象灾害避险知识、暴雨天气防御及出行安全指南、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各类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向社区居民科普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特征以及避险自救常识,重点针对遇到暴雨如何安全行车等防范措施和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实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掌握一些防灾救灾的基本技能,并引导市民扫码关注“寒亭气象”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关注天气变化。

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社区居民及时了解、获取气象信息,切实发挥气象预报预警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小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