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青岛:多项气象科技研发融入城市网格管理

作者:林泽磊 来源:青岛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10

8月10日,从青岛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了解到,多项气象科技研发融入城市网格管理。

“智慧气象保障城市服务平台”接入“城市云脑”,为城市监测运行处置决策提供定时、定点、定量的天气预报服务保障。依托该平台和城市防汛指挥部建立了定量化的城市内涝点实时雨量监测预警机制,共享城区视频监控系统,便于预报员了解城市内涝积水、降水雨情等视频信息,助力精准靶向处置城市内涝,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目前,青岛市气象局研发了基于多源模式的降水最优集成产品、基于模式订正的大风客观预报产品、基于模式及FSL算法的能见度网格预报产品,已投入业务试运行,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气象服务夯实科技基础。

据悉,青岛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的城市数字化网格管理平台设有17100个网格信息管理员,将城市气象监测预报网格与城市管理网格匹配对接,能够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直接推送到社区、街道和城市管理网格员手中。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