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烟台:气象护航烟台港原油管输量累计突破1亿吨

作者:常静 马卓 来源:烟台市气象局 时间:2023-01-30

1月11日,一艘超大型油轮靠泊山东港口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唐克/图 )

截至1月11日,山东港口烟台港原油管道输送量累计突破1亿吨。

烟台市气象局依托海洋专业气象服务平台,组建航运气象服务技术小组,加强海上灾害性天气监测,运用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编制航线停复航气象指数,开发航线停航消息专业服务产品,提供专业港口群精细化服务,为港口及船运企业合理安排航班、船舶进出港、靠离泊、上下船、海上航行、安全调度等提供专业气象保障服务。

近年来,烟台港深耕原油卸、储、运一体化布局,新建的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干线)成为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投产的2000万吨级输油管道,与原有的烟淄长输管道形成“双管齐下”的新格局,以更低的油品损耗、更高的储运效率保障能源供应链稳定畅通。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