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城阳:组织开展海洋气象科普馆开馆揭牌仪式

作者:邢曼曼 刘欢 来源:城阳区气象局 时间:2023-03-24

3月23日,由城阳区气象局、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城阳区白云山学校承办的“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暨白云山学校海洋气象馆开馆揭牌仪式在城阳白云山学校举行。青岛市气象局、城阳区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城阳区政协、城阳区气象局、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东海洋湖沼学会、青岛华水水利设计院、城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洋气象科普馆揭牌开馆仪式在白云山学校校长袁秀云的欢迎词中拉开序幕。青岛市气象局、城阳区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城阳区气象局、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为白云山学校海洋气象科普馆揭牌,还为白云山学校“气象日记达人赛”评比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向白云山学校赠书,同时对学校气象科普工作表示支持。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气象学系赵传湖和青岛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罗江珊两位气象专家,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气象科普讲座,为学生打开了气象科普新视界,种下了气象科普的种子。

据了解,城阳区气象局围绕本次世界气象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3月21日—22日,由城阳区气象局主办的科普实践活动在城阳区野生动植物气候观测站、城阳区丹山小学展开,夏庄街道中心幼儿园师生家长60余人,丹山小学和源头小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宣讲、自然体验、救护的戴胜放归、观看世界气象日科普视频、百合保育种植等方式引导小朋友养成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城阳区气象科普馆,开展线上预约线下参观的开放活动,“3·23”世界气象日期间参观人数达300多人。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