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淄博:农气专家赴沂源指导工作

作者:赵美玲 来源:沂源县气象局 时间:2023-03-24

3月23日,淄博市气象局农气专家环海军一行2人赴沂源开展生态农业特色气象服务示范点建设指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和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指导。

专家组先后深入沂源县中庄镇胡家庄果园小气候站和苹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果园小气候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苹果各个生育期田间管理气象服务需求。

专家组在了解沂源县气象局苹果特色气象服务现状和服务需求后,对2023年沂源县苹果特色气象服务重点和努力方向给予指导。

下一步,沂源县气象局以生态农业特色气象服务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找准苹果特色气象服务提升的发力点。以果农需求为导向,主动和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加强业务合作和交流,不断细化、实化和优化服务方案、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产品种类,通过开展不定期或定期的效益评估优化及提升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沂源县果业振兴贡献更多气象智慧。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