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枣庄:举办2024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班

作者:李京 来源:枣庄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27

为提高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水平,3月25日,枣庄市气象局举办2024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培训班,全市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指挥和作业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山东省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卢培玉、郭建两位专家授课,针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选址要求、作业站点安全等级评定、人影业务安全管理、人影法规制度、物联网和安全管理平台、弹药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分别对WR-98型和BL-1型火箭发射架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和指导。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还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演练,模拟演练哑弹、火箭弹在架燃烧等故障弹处理流程。

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全市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指挥和作业人员对安全规范认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业务素质与岗位技能,为规范、安全、高效地做好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提供了保障支撑。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