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肥城:花期预报助力第23届中国肥城桃花节盛大启幕

作者:韩乾 来源:肥城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27

3月25日,第23届中国肥城桃花节开幕,本届桃花节坚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文旅搭台、经贸唱戏”的办节宗旨,以桃文化为魂,凸显“现代、时尚、国潮”特色,不仅是一次陶冶心灵、接近自然的赏花之旅,更是一场传统与时尚、人文与自然交融碰撞的文旅盛宴。3月上旬,肥城市气象局联合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等单位,结合桃树开花需要的温度和光照积累等习性特点与前三年同期气候条件进行研究分析,制作发布了桃花花期气象预测产品,为桃花节举办提供决策依据。

据悉,肥城桃是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市肥城桃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年产量达到20万吨,肥城市已成功举办了22届桃花节,其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高,影响力越来越大。近年来,肥城市气象局积极开展桃花花期气象预报服务研究,开展桃树种植指导、种桃大户培训,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气象力量。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