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济宁:举办“忆初心·讲党课”活动

作者:康波 来源:济宁市气象局 时间:2022-07-06

7月1日,济宁市气象局举办“忆初心·讲党课”活动。济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林为市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

活动期间,市局领导班子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并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推进济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时刻扛起肩上的责任,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党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

随后,济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林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党建引领济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市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朱桂林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出台的背景及重大历史意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更为济宁气象现代化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角。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纲要》内涵,围绕“质量提升年”行动,全力落实“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济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过开展专题活动,济宁市气象局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下一步工作中,市局党组将坚决扛起“走在前列、开创新局”的光荣使命,持续打造“五个坚持、五个提升”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