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省人影办与滨州市局和沾化区局召开“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滨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7-22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气象部门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7月21日,省人影办党支部、滨州市气象局第二机关党支部、沾化区气象局党支部在沾化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山东人工引雷实验站召开“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影办副主任盛日锋,省人影办副主任王文青,滨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书君出席会议,滨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任钟冬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山东人工引雷实验站党小组、沾化区冯家镇久山村党支部、沾化区冯家镇机关党支部参加。

会上,沾化区气象局党支部、滨州市气象局第二机关党支部、省人影办党支部重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学习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做法。

盛日锋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本次活动是落实山东省气象部门“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的务实举措,要充分认识“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建设的内涵,全面落实“三个统一”“六个联动”的具体要求。

吴书君在总结中指出,省人影办和滨州结对联建是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系统拓展的有效举措,也体现了省局对滨州的关心和支持。滨州市政府正在推进与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所共建黄河三角洲人工影响天气试验基地,试验基地的建设和运行迫切需要省人影办指导和技术支持。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气象工作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努力走在前、开新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气象服务,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滨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

他要求,滨州市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汛期防灾减灾、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灾害性天气应对、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关键性难题破解等,党员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山东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滨州力量。

活动期间,省人影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山东人工引雷实验站人工引雷发射场、沾化区气象局进行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