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东营:市县局党支部联学联建聚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志鹏 王海龙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23

为加强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党建联动,9月21日,东营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和利津县气象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活动包含“党建+业务”学习研讨和“问计基层共谋发展”座谈交流两项内容。

在“党建+业务”学习研讨中,双方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气象依法行政等知识,并针对气象部门如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如何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开展了研讨。

在“问计基层共谋发展”座谈交流中,双方党员围绕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市县联动共同发展、气象基本业务、单位综合管理、防雷安全监管等内容开展交流,对县级气象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困难进行查摆分析,并有针对性开展了气政通使用、公文格式、档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培训指导,以党建联动的实际行动助力市县气象部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