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潍坊:市县联动创建风云先锋 气象服务助力秋粮丰收

作者: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26

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扎实开展,9月21日,潍坊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联合昌邑局、寒亭局、高密局党支部赴昌邑市柳疃镇青阜农业综合体,开展“市县联动共创模范机关  气象服务助力秋粮丰收”主题党日活动。

在昌邑青阜农业综合体,党员们首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现场观摩了青阜农业综合体高标准精细化种植区,步行参观体验了漫步荷清塘、轻闻稻花香、鱼戏莲叶间、一步一美景的“稻香渔歌”项目。逐项查看了气象信息展示区、气象信息显示屏、防雹增雨标准化高炮点及气象专家为农服务工作室。

经了解,该项目目前流转托管土地10.2万亩,是山东省土地经营规模较大、机械化程度较高、基础设施配套较全的现代农业项目,是落实国家农业集约化经营典型示范基地;是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是潍坊人敢于创新,不畏艰难,战天斗地,在北部盐碱滩上崛起的一片绿洲。

现场观摩结束后,市县两级气象专业人员与农场技术人员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就气象服务保障粮食丰产丰收,防雹增雨抗旱及气象数据为粮食科研提供基础数据进行了讨论。

此次市县联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开阔了眼界,找准了气象为农服务的方向。纷纷表示要将今天的服务需求与平时的工作做好结合,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潍坊气象助力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