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青岛: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

作者:林泽磊 来源:青岛市气象局 时间:2023-01-03

近日,青岛市气象局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用更高标准加强联动建设,用更实举措深化文明创建,用更新模式助推党建文明融合。

青岛市气象局制定全市《三级联动方案》,编制印发活动简报。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活动60余次。活动信息多次被青岛机关党建刊发并在全省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青岛市气象局成立“风云先锋”志愿者队伍,参加市文明委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以前十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完成圆梦困境儿童微心愿、微光行动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开展“共建、共治、共享——洁净家园 美在社区”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气象暖人心”等多项募捐活动。

青岛市气象局推行“党建+短视频”新模式,先后制作了春节、元宵节等“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短视频。“五一”劳动节制作的短视频作为“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成果在青岛市市直机关党建视频号展播,点击量破万。在市直机关“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宣讲比赛中获优秀奖;在市科协组织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科学家精神宣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