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廉政建设

博山: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

作者:周明慧 来源:博山区气象局 时间:2022-05-18

近日,博山区全区上下正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活动。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家风助廉积极作用,博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决定在全区开展家风助廉活动,通过签订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在博山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淄博市博山区气象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

作为党员干部家属,本着对组织、家庭、干部个人负责的态度,本人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与家人一同构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堤坝,涵养良好家风,建设和谐幸福家庭。应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家风助廉、倡廉意识;关注配偶的“社交圈”,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决不干扰插手配偶工作,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等;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及时劝阻和制止配偶的苗头性、倾向性行为;严格管教子女,为子女树立良好榜样。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党员干部和家属应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共同承担家庭重担,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幸福、廉洁的家庭生活。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