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廉政建设

滨州:“六个一”做好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李会群 来源:滨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2-09-05

根据中国气象局、山东省气象局部署,滨州市气象部门在今年7月至8月期间,集中开展了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紧扣主题,全面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做到了突出特色,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一是突出一个主题。结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滨州市气象局重点抓好对年轻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利用青年研习社等载体,举办了青年读书活动,为青年职工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书籍,组织青年干部就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二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关键岗位警示教育材料、青年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剖析等材料,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党员始终坚守思想和道德防线。

三是进行一次调研。8月25日至30日,开展了一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活动。纪检人员深入基层单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如何服务基层气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

四是举办一次培训班。8月18日,市局举办了题为“喜迎二十大、走在前、开新局”的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滨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维亮教授作辅导报告,滨州市气象局三名党支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如何增强学习本领方面进行了集中述学。

五是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和实践。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与“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相结合,在学习强国平台融媒播报发布信息一则:《山东省滨州市气象局:“五强五气”助推模范机关建设“走在前、开新局”》,多角度宣传气象部门在“富强滨州”建设方面贡献的气象智慧和力量。组织党员参与在线答题活动,开展党员“双报到”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实践中巩固扩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成果。

六是开展一次省市县三级联学互促活动。8月30日,山东省人影办党支部、滨州市气象局机关党委、滨州市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的宣贯和联学活动。活动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单位在各自驻地“线上”联学和交流。联学互促活动的开展,对推进人影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