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廉政建设

济南:举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

作者:孙明云 来源:济南市气象局 时间:2023-05-17

5月15日,济南市气象局举办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市局党组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读书班上,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郝家学以“纪检战线工作人员如何履职尽责”为题进行授课。围绕纪检机构及其职责从理论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讲解;围绕履行党组纪检组监督责任从实务操作层面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工作思考等角度,精准施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读书班期间,还全文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在山东省气象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解读了《中共济南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重点内容,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郝家学对全体教育整顿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保证质量,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任务;三是强化纪律意识,用好纪律作风维护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折不扣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读书班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